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周二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省质检院顺利承办2023年安徽省暨宣城市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次数:172

  为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有效预防、科学应对、及时处置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11月16日,2023年安徽省暨宣城市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宣城市成功举办,省质检院副院长宣萍率专家团队一行参加活动。

  该演练以模拟汽车动力电池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为背景,通过启动应急响应,展开紧急处置。演练涵盖事件发生与信息报告、响应启动与先期处置、事件调查与联动处置、响应终止与信息发布等主要环节。通过“视频展播+现场展演”的方式,参与人员紧密配合,展示了高效协同工作的模范。

  省质检院专家团队全程参与了演练活动的前期策划工作,为活动主办方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产品质量安全技术支撑。省质检院专家团队深入参与演练全过程,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规范的技术实力,获得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宣城市政府及参与单位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切实发挥“服务政府监管的压舱石、服务社会质量诚信的守护神、服务企业质量提升的助推器、服务国际质量合作的桥头堡”作用,着力优服务,助力强监管,充分发挥自身综合质量技术服务优势及相应资源整合能力,为助力政府监管部门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质量强省建设贡献坚实技术力量。

  据悉,本次演练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省市场监管局和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省质检院、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管处负责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相关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及产品质量监管科负责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及办公室、执法稽查处、质量发展处、产品质量监管处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