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省质检院召开1月份院务会暨质检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73

   1月5日上午,省质检院在包河总部基地五楼会议室,召开1月份院务会暨质检大讲堂,院领导童宁、何纲健、朱双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管理部门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效能建设、安全内务、报告及时率、业务收入等专项督查情况,听取了各专业所、地铁工程部、两大直管实验室、两大平台、业务管理部(业务科)月度工作完成情况及亮点工作汇报,总结了“管理创新年”52条年度重点工作全年完成情况,并对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童宁指出,2023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为基础,以“管理创新”为目标。全院干部职工不内卷、不内耗,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在业务拓展、质量管理、科学研究、规范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组织收入突破1.5亿元大关。

   童宁强调,要积极争引各级奖补资金支持,助力安徽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守住守牢“三大安全”底线。要认真谋划全面推动综合技术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举措。要更高质效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高压零部件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六安基地)建设,确保年底建成。要深研细悟《安徽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实施方案》,用好政策红利,释放改革活力。要充分发挥目标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扎实做好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工作。要着力打造北城分院服务品牌,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长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院领导何纲健、朱双四还就分管工作作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2024年首期质检大讲堂邀请院品牌中心负责人作了题为《品牌的力量》的讲座,具体阐述了品牌是什么、检验检测机构品牌是什么、安徽质检品牌内核是什么等三个方面内容,就下一步铸造AQI品牌提出意见建议。

   朱双四在主持讲堂时指出,近年来,全院始终践行“为享受质量把关、为提升质量服务”的使命,坚持走品牌化发展之路,以日常管理向卓越绩效管理转变、单纯检验检测向综合质量服务转变为目标,在打造全国一流的综合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的征程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品牌是一种标识、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推广工作,持续构建“质量四叶草”卓越品牌体系,为安徽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全院各部门助理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