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周五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省质检院化妆品能力验证获得满意结果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419

    2018年10月30日,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检验所收到了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颁发的《ACAS-PT685化妆品中镉、铬的测定能力验证》满意结果通知单。

    本次能力验证检测化妆品样品中镉和铬两个项目。其中镉是一种具有毒性的金属元素,主要对是心脏、肝脏、肾脏、骨骼肌及骨组织有损害,化妆品中常常添加氧化锌作为一种防晒成分,然而氧化锌的原料闪锌矿中却常常含有镉,所以镉是化妆品检测的重点之一;而铬往往可能化妆品在生产过程中因污染而带入产品中。

    今年9月,食品化工检验所元素检验室收到化妆品中镉、铬的测定能力验证样品,成立检测小组,仔细学习《ACAS-PT685化妆品中镉、铬的测定能力验证 参试指导书》,并编制本次能力验证实施方案。本次能力验证从样品前处理处理、上机测定到质量控制严格按照《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第四章》执行。

    本次能力验证可以客观、准确地反映出各参加单位“化妆品中镉、铬”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取得的满意结果证实了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证明了省质检院实验室具备该项目的检测能力,进一步体现了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