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周日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协力同心,并肩前行——安徽省质检院开展2021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360

    为了让新员工更好更快适应工作环境,实现从“局外人”到“单位人”的转变,融入院发展氛围,3月4日,省质检院组织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出席开班式,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28名新进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形式丰富多样,从全院春训、集中培训到岗位培训,涵盖了文化长廊及实验室参观、质检文化宣传、规章制度宣贯、讨论学习等基础内容。

    何汉翔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祝贺,并以《系好省质检院工作第一粒扣子,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大业中》为题作专题培训。

    何汉翔从质检院历史谈起,介绍质检院近年来人才建设队伍及平台建设成果,用深入浅出的方式阐述了质检院愿景、使命、价值观、五种精神,并着重讲述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的内容,诠释了我院创新驱动发展规划的内涵及意义。

    何汉翔对新员工的成长提出殷切希望并提出9点要求,一是年轻同志要有精气神,充满活力,要有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二是诚信公正,诚信公正是立院之本、立身之本,要做到说话让人相信、办事让人放心,各项工作掷地有声;三是我的岗位我负责,要明确岗位职责,做工作上的明白人,知道为什么干,还要明白要干什么和要怎么干的问题,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实效。做到“我为团队增光、团队以我为荣”。四是细节决定成败,精准、科学、严谨是我们做好任何一项工作的前提。五是服务意识应该成为一种习惯,管理与服务本就一体,要在服务中体现管理,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做政策制度明白人,职工同事贴心人,在服务指导中争取理解,在相互理解中实现相互支持,取得最大的工作合力。六是坚定坚韧坚持,坚定,是要有信心,解决一个敢字,敢于在有职有责基础上,做好本职;坚韧,是要遇到困难时要咬紧牙关,解决一个松字,迎难而上,不退不躲不畏缩,体现出实实在在的担当尽责;坚持,是要持续巩固、改进、提升,解决一个进字,扎扎实实的履职尽责。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七是严管就是厚爱,领导安排工作是一种信任和认可,要体现出交办事务的责任担当。八是努力干成事不出事,既要有本领恐慌,积极学习提升、强化责任担当,还要自觉接受监督,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私分明,以“十条禁令”为红线,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九是态度决定一切,态度比能力更重要,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向同事学、向企业学;要睁开眼,开动脑、勤动手、多张嘴、迈开腿;要注重创新,养成反思的习惯。勉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与单位共成长,坚定不移为全面建成高水平综合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机构、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入职培训是新员工们加深了解、融入集体的一个重要渠道。在最后的研讨交流会上,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将在实践工作中尽快提升专业能力,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的价值,协力同心,为质检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