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赓续质检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 ——省质检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新进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88

  为全面提升新入职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11月29日至12月1日,省质检院举办2023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省质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双四出席开班式并作院史、党史专题讲座,47名新入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朱双四首先以《品行天下 质存高远》为题,向新进人员介绍了省质检院的发展历程、愿景及组织文化,随后围绕党史作了专题讲座,从近代中国苦难回忆,仁人志士上下探索,人民至上圆梦中国等方面,系统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开班仪式上,朱双四对新入职工作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既要政治思想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做立场坚定、能力出众的质检人;二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崇尚理想、务求实际的质检人;三是既要立足当下也要着眼长远,做目光远大的质检人;四是既要胸怀全局也要谋好一域,做牢记国之大者的质检人;五是既要能干事又要不出事,做公私分明的质检人。

  朱双四强调,新入职工作人员要涵养道德情操,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严守廉洁底线,要注重“三个慎”,慎始、慎微、慎独,在细微之处保持警惕、警觉、警醒,增强自制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醒的头脑。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丰富、课程紧凑,紧紧围绕院中心工作,涵盖各管理部门规则制度等内容,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解读》《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宣贯》《财务制度宣贯》《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行政制度宣贯》《无纸化办公》《样品管理》《技术人员上岗程序相关规定》《新闻写作与品牌传播》等课程,培训结束学员们开展分组讨论,畅谈收获体会,最后进行了学习效果测试,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是新入职员工加深了解、融入集体的一个重要渠道。在最后的研讨交流会上,新入职工作人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了解,深感振奋、倍受鼓舞,要在日后的工作中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行修养,做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现代化质检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