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文化 - 质检文化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周日 欢迎光临本站!

质检文化

质检文化

省质检院开展“三看三比”活动 着力提升规范发展效率效能和效果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387

为进一步统一和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推进事业部制改革创新向纵深方向发展,立足“五化同步”推进“五大发展”,切实推动事业部体制下管理要素转型升级,着力提升规范管理、体系运行、业务活动的效率、效能和效果,自7月25日起,省质检院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三看三比”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省质检院事业部管理机制下的5大专业质检所,旨在通过这一活动着力狠抓管理要素升级,提升内务环境、管理体系、业务活动的质量和效率,推动实现事业部管理“在岗在位在状态”的具体要求。活动共分为自查自纠、现场检查、总结分析、交流提高四个阶段。8月11日,何汉翔院长、童宁副院长、汪龙余副院长、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督查观摩组,集中1天时间,采取“看现场、听汇报、促整改、抓总结”的方式,深入现场实地“查看、评比”。各管理部门根据院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及目标任务和要求,对应本部门主要管理职责,梳理、分析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并对运行机制、管理制度执行等有关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汉翔院长在实地督查观摩时指出,集中1天时间,完成5大专业所现场“看比”,并将5大专业所、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纳入到督查组来,通过“互相看、横向比、纵向学”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看比”活动的针对性、及时性。

何汉翔院长在总结分析时强调,本次“三看三比”活动中,各专业所认识程度高,能够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快速行动,准备充分。精神状态好,进取意识强。能够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政策及市场环境挑战,本着“积极想干事”的态度,想方设法干事创业,能够从市场中寻求破解问题之策。工作思路清,发展方向明。一是能够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结合到业务工作中来,这是应对和适应新常态的基本要求;二是能够将院里总体部署,落实到位,在执行力上有了显著提高,特别是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执行、规范管理工作的落实。三是能够以服务对象需求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科研、业务开发等工作,对所、院发展思路的具体定位有了“能力”基础的承接。


何汉翔院长要求,一是要以“能力建设”为中心,统筹好“综合性”与“专业化”的关系。进一步突出强化“专业性”,在项目建设、科研及业务活动中,着力加强支撑全院“综合性”的“专业化”建设,集中力量加快发展拳头优势项目,集中精力着眼于“服务”能力提升,以服务、技术和诚信为根本,严格落实“专业化提升”的要求,更加注重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转化为科研工作的现实生产力。二是要以“规范发展”为目标,统筹好“发展”与“规范”的关系。进一步突出强化“规范第一 发展第一”的工作思路,要深刻把握质量体系运行规律,严格执行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开展好质量活动,作为检验检测机构,省质检院就是“实验室”,各专业所是专业检测实验室,严守行风廉洁纪律,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三大安全”底线。三是要从“执行就是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好“建章立制”与“令行禁止”的关系,结合省局新近出台的“十条禁令”,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突出强化监督执纪,以良好的政治纪律、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