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聚思想 谋发展—省质检院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次数:327

    12月26日,何汉翔院长主持召开省质检院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回顾2019年度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发展思路。黄晓华总工程师、童宁副院长、汪龙余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副总工、业务总监、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按照围绕“2019年工作怎么看、当前形势怎么办、2020年工作怎么干”的总体要求,做了全面汇报。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人员紧密围绕“2020年全面推进卓越引领年行动实施意见”,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大家聚焦发展、各抒己见,立足实际、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何汉翔院长作重要讲话

    何汉翔院长对会议取得预期效果给予肯定。达到了交流工作、相互借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标。他指出,2019年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坚持专业化提升,着力提升综合质量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集约化发展,着力发挥好政府实验室作用;三是坚持市场化改革,着力完善体制、优化机制,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四是坚持国际化视野,着力助推我省制造业迈向国际市场;五是坚持品牌化发展,着力铸造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品牌;六是坚持高标准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何汉翔院长指出,在当下检验检测行业和事业单位改革中,我们的形势既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又是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迫切需要全院上下把创新发展的布局谋篇和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作为重中之重。

    何汉翔院长强调,2020年是我院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是三年发展规划及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是总体业务体量爬坡进阶的关键之年,抓落实、求突破、见实效、干成事具有关键意义。全院上下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善作善成,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着力提升机构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政府实验室自身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奋力夺取卓越引领、跨越发展的新胜利。

    何汉翔院长就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卓越引领年为总牵引,全面推进实施党建领航计划、质检英才计划、项目驱动计划、精益管理计划,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项目建设、质量管理、业务拓展、品牌建设、信息化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水平。二是深化推进院地合作模式,深入推进安徽省轨道交通产品质检中心、安徽省钢结构产品质检中心工作,深化拓展定远省盐及盐化工质检中心合作。三是加快推进国纺中心、国安中心验收工作;四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运营管理工作机制和安徽省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中心建设管理机制,强化平台带动、项目支撑相结合的质检人才孵化培育新模式;五是高标准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结合党建、文明创建、文化建设“三位一体、协同共建”,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切实营造积极想干事、努力干成事、干净不出事的工作局面。

    会议最后,何汉翔院长还就如何推动全院各项工作从优秀走向卓越作出要求,各级管理者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行业话语权,以有力行动、扎实成果、过硬业绩,奋力创造新时代卓越引领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