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周一 欢迎光临本站!

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何汉翔主持召开省质检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检验绿色通道专项行动工作组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279

    2月16日下午,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检验绿色通道专项行动工作组组长何汉翔主持召开工作组专题视频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工作组副组长童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作组副组长汪龙余副院长、工作组副组长何纲健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检验绿色通道专项行动工作中存在的工作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就专项行动工作落实等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何汉翔院长指出,我院在全系统率先开辟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物资和复工企业产品质量检验绿色通道,推行收费减免,开展网上在线业务受理,做到“立即办、马上办、快捷办”,在新闻媒体、企业客户以及上级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中反响很好,切实发挥了政府实验室服务国计民生和保障社会质量安全的作用。

    何汉翔院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物资和复工企业产品质量检验绿色通道及相关政策措施,是我院向全社会作出的公开承诺,是政府实验室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何汉翔院长要求,承诺就是军令状。全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及时落实执行到位、及时督促指导到位、及时保障落实到位、及时跟进协调到位,确保各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

    何汉翔强调,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角度思考工作,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推动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二是举措上要再具体。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根据《通告》明示的相关政策措施,结合《《省质检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检验检测绿色通道专项行动方案》,并根据视频会议相关意见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分解落实工作责任。三是效率上要再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物资和复工企业产品质量检验绿色通道及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就是对自身工作的一次检视。工作标准要高,工作的时效性要强,工作的手段要创新,以高标准、快时效、新手段,确保实现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四是保障上要再加强。要进一步强化设备设施保障,确保资源配置到位;加大实验室资质能力管理,严禁“超范围、超能力”检验,同时要根据企业需求,加快开展能力提升和资质扩项相关工作;人员调配要到位;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和职工就餐保障工作。五是宣传上要再跟进。特别要加强政策措施、工作举措的宣贯、工作成效的宣传和内部工作部署的宣教,对内解决教育引导,着力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对外突出品牌推广,着力彰显和提升品牌美誉。六是落实上要再深入。分管领导要坚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切实为最终落实的最前线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带领和指导相关部门高质量开展工作。各专业所、市场拓展部、直管实验室主要负责人要自我加压,强化一线指挥调度,把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展示到落实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上来。相关工作人员首要的责任就是抓落实、抓执行,严格按照院里总体部署,把政策措施、工作举措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童宁、汪龙余和何纲健副院长还就收费减免相关政策措施、人员和设备设施保障、质量管理工作、客户业务服务工作等提出要求。

    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责任人共20余人参加了视频连线。